Casers

【摄殓】Prisoner设定篇(囚徒)约卡的斯德哥尔摩之恋

这是一个新坑。

囚禁play,略带血腥暴力,暗黑风,偏压抑,现代向,be结局。(可能会开车hhh,上天保佑我不翻车)

请谨慎入坑!

卡尔:从小被父母抛弃,无国籍人士(这个灵感来源于活跃在中南半岛没有身份的“鬼打手”)被跨国杀手组织收养训练成顶级杀手。后接到组织的任务,潜伏在黑手党内并伺机干掉黑手党的首领——约瑟夫。

约瑟夫:黑手党首领,黑白通吃。八岁时有过悲惨经历并导致双胞胎哥哥去世,从此人格分裂。没有人知道他拥有双重人格,而另一个副人格即为约瑟夫臆想中的哥哥——乔纳斯(为了猜约瑟夫哥哥的名字,我还专门搜索了J开头的双胞胎英文名,我觉得看起来这个最像他哥哥的名字hhhh。Jonas和Joseph。我可真不容易hhh……)

双重人格: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描写有双重人格的人(我觉得我又要秃了,为什么老给自己挖坑)所以文笔渣,请谅解。我不是学心理学专业的,但是因为比较感兴趣,所以原来选修过心理学的课,对于一些心理疾病有一丢丢的了解,外加上这是小说,有私设在里面,所以请不要用专业心理学的眼光来审视我的描写,谢谢(潜台词:拒绝抬杠)

一个人具有两个以上的、相对独特的并相互分开的亚人格,是为多重人格,是一种癔症性的分离性心理障碍,而双重人格就是除主人格之外有且只有一个亚人格(或者说是副人格,为了与原本的主人格区别开)。

人格分裂产生的原因多是曾经遭受过创伤,为了逃避现实而分裂出其他人格来承受以往伤痛的记忆,所以主人格与副人格之间的记忆互不干扰,不会共享。此外人格与人格的性格差异很大,思维方式完全不一样,一般来说分裂出来的副人格性格更为黑暗,(为了承担曾经的伤痛)但是情节需要,这里主人格约瑟夫的性格更为黑暗狠辣,副人格乔纳斯性格温和甚至柔弱。

主副人格的交替没有任何预兆以及触发机制,存在副人格非常想出来从而挤掉主人格,或者主人格严厉禁止并阻止副人格出来的这种特殊情况。一般来说主副人格可以在脑海中对话并且不能被屏蔽,但是情节需要,这里约瑟夫的主副人格能够互相屏蔽对方在脑海中的对话。

治疗人格分裂症一般采取融合治疗,将副人格的一切(包括记忆)融合进主人格,但是成功的概率极低。副人格可以消灭主人格,从而取代他成为新的主人格。

斯德哥尔摩综合征:斯德哥尔摩效应,又称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或者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征,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,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。(百度上面有,我也是随便复制了一些,这个词条并不难理解,我就不再bb了,还不是很明白的小可爱可以自己去查)

因为这个新坑涉及到很多心理疾病,所以有一些比较枯燥的名词解释,如果后面再涉及到其他的名词,我会再补解释和设定的。感谢你们有耐心看到这里,谢谢啦!比心♡ʚ♡ɞ(ू• ̮ •ू❁)

我明天就更Sinner的番外,不要急躁哦。

评论(42)

热度(42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